晏逢延LB

<春秋大梦,恍然一世>
先看置顶避雷,别在我这挑事

消失的文在微博@晏逢延_Y

© 晏逢延LB
Powered by LOFTER

【岚鹄】爱而不得 Chapter.7终章

我先bb几句:说实话我开这个系列的目的就是为了写那篇车,剧情毫无道理,一切都是为了那篇车做铺垫,所以这个结尾也短促且突兀,还望见谅。 

 

 

 

 

秦岚逃了,逃得狼狈,就像做过坏事又不敢承担的窃贼。也许只是因为受害者是白鹄,他才不该承担。他之前的人生从未后悔做过什么,他是敢作敢当的标杆,可偏偏是白鹄戳中了他的软肋,还把那处柔软戳得稀烂,他爱美人的金色眼睛,但却对事后那双漂亮眼睛里的眼神感到恐惧不安。他逃离了任何一个认识他的人的生活。 

 

 

至于白鹄么,他痛恨,可他自己也不清楚在痛恨什么。每次想到那个夜晚,压抑感大于愤怒,甚至在那一夜过去的几年里,他会有一丝丝怀念,这离斯德哥尔摩的标准还差得远,可他说不上来。 

 

 

也许我还是在爱他。秦岚靠着公寓阳台的窗沿如是想着,他不愿承认自己的怯懦和狼狈。 

 

也许我就是在想他。白鹄躺在小别墅的大床上思量着,他不愿承认自己原谅了一个变态。 

 

 

秦岚开始变得有些偏执。他对白鹄的想念随着时间流逝只增不减,他开始妄想白鹄就在自己身边,在自己的公寓里,在自己的机车旁,看不到他的时候就当做他是出门了,而秦岚从未看到白鹄。他的精神开始出问题,他开始相信自己和白鹄的确是爱人,而他的爱人因为他的过失离开了他。 

 

一直折磨着他,一直一直,直到过了十几年,几十年。 

 

秦岚回到了那个城市,他来到曾经的公司,以为会见到已经是商界老手的白鹄,谁知道打听到的只是白老总早已去世。 

 

他见到了白鹄温柔善良的妻子,骗她说自己是白鹄的老友,成功得到了一张白鹄的照片。 

 

照片上是一个白发苍苍的老人,如果仔细看,会发现那白发泛着一层朦朦胧胧的奶金色。 

 

秦岚把他带了回去,这只能加剧他的妄想症,使他更加相信自己捏造出来的,与白鹄的过去。 

 

然后秦岚也病倒了。 

 

病床上的老人缄默不言,他本该有一头耀眼的红发,如今却褪色而稀疏,掺杂着十五岁以前的黑和四十五岁后惊心动魄的白。他静静的望着床头摆放的一张相片,照片里是另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,画面里的老人比病床上的老人年轻了几岁,在秦岚的臆想里,这位老人走后才留他一个人撕心裂肺地挣扎直到行将就木。事实上,从29岁那一年开始,他就已经开始了因白鹄而产生的精神折磨。 

 

 

“在想什么?”自愿来照顾这位曾有着跌宕起伏的过去的老人的护工轻声问道。“我想…”老人的声音沙哑而笨重,“我好像梦见他了…” 

 

 

护工有些疑惑:“可你刚才一直没睡啊。” 

 

 

“那我怎么会看见他了呢…” 

 

 

秦岚确确实实看到病房的床边站着一个二十岁出头的青年,他耀眼迷人,穿着一件性感的黑衬衫,金色的头发被溜进窗内的风轻轻吹起。 

 

 

“秦岚,我原谅你了。”他说。 

 

秦岚看着他,笑了。 

 

“我最终还是得到你了。” 

 

“是吗?你有得到我吗?” 

 

“你爱我吗?” 

 

“我不知道。但我知道你爱我,我也知道你从未得到我。” 

 

 

 

 

某间病房响起了仪器尖锐的报警声,这在一家医院里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。 

 

 

END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 ( 15 )
热度 ( 171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