晏逢延LB

<春秋大梦,恍然一世>
先看置顶避雷,别在我这挑事

消失的文在微博@晏逢延_Y

© 晏逢延LB
Powered by LOFTER

【范基】世界尽头 Chapter.11

注意避雷

长篇范基,雷一奶基设定,不是很狡猾不是很邪魅不是很坏,小心思多小情绪丰富

 

锤基纯兄弟,全部范基!!

 

 

 

【范达尔有他自己的小世界,这世界里灯红酒绿,醉生梦死。可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,这世界的尽头多了一个人的身影,而范达尔也在不知不觉中远离喧嚣,向世界尽头靠近…】

 

 

 

第十一章

(本章与原电影剧情时间线不同,一部分过程不同。)

 

 

【有时候事情就是像这样,明明早料到会是这种结果,但仍蠢蠢的怀揣期冀,直到当事人亲口宣判无期,才发觉伤口远比自己想象中要痛的多。】

 

 

Fandral坐在断裂的彩虹桥边,失神的望着脚下无边无垠的宇宙空间。蓝紫色的星云散发着神秘的美感,耀眼的星辰更是给这绝美的景色锦上添花,但他不在乎。说实话,他什么也不在乎。要不是责任在身,他早就打算投向桥下与这美景融为一体了。他不过才刚刚从Vanaheim协助平定叛乱回来,就丢了他最爱的人。

 

这还要从很久之前说起。

 

Loki在小路上慢悠悠的走着,他的右手摆弄他的左手,这是他正在思考的表现。衣摆蹭到了路旁低矮树丛,发出细细的摩擦声,露水沾上了布料,他没有去管。

 

一定要毁掉这跟自己全无关联的加冕礼,这是Loki从那天Thor成人礼宴会结束后唯一的想法。什么Odin的赞同Thor的羡慕,他不管了,就只是单纯的毁掉它,他就可以暂时的心满意足。具体什么时候举行,Loki也不知道,但肯定要再过相当长的一段时间,毕竟,某位众神之父还要筹备足够多铺垫的戏份。

 

不管怎样,从当下就开始想怎么搞砸一切总是不晚的。

 

Loki还没安静一会儿来思量到底以什么方式来达到目的,就被某位迎面走来的骑士打断。坦白的讲,Loki现在真的不想再见到Fandral。说一点心动都没有了是不可能的,百年的暗恋怎会说放下就放下,但正因如此,Fandral的出现只能干扰一切,不如不见。

 

“Loki!Loki!请等一下!”还没跟小王子说上话就见对方转身要走的骑士赶忙上前拉住他。

 

“有事吗?”明显的不耐烦。

 

“我只是…只是想问一下关于…那天霜巨人的事。”Fandral斟酌着词句表达自己的来意。

 

“那你有什么想问的?”

 

“呃…”

好吧,Fandral的确没想好问什么。他就是担心Loki就急匆匆跑来了,至于问什么…还能问什么?

 

“有话快说别在这里犹犹豫豫耽误时间。”

 

“那天…你有去找主神谈谈吗?”

 

Loki好像听见了什么很好笑的事情,低沉的哼笑起来:“拜托?奥丁是找他的大儿子说悄悄话的,关我什么事?还是你以为躲在阴影里的我会主动贴上去博求关注?”

 

Fandral懊悔于自己不经细加工的生硬提问,他挠了挠后脑勺的金发:“抱歉我不是这个意思,小殿下。我只是担心…霜巨人不是单纯来挑衅的对吗?Hogun说他怀疑有内应。”

 

Loki又笑了:“如果他说内应是我你会信吗?”

 

Fandral一愣:“他怎么会怀疑你呢?当然不会信。”

 

“那如果我说是我把霜巨人带进来的呢?”

 

Fandral轻轻皱了皱眉头:“这个玩笑不好笑,Loki,你不会做这种事的。”

 

我们的确已经相互冷落了这么久,以至于你已经看不透我了吗,Fandral?洛基想着,抱着最后一丝希望问他:“如果我做了很过分的事,对Asgard,对其他国度,对Thor,你还会相信我吗?”

 

作为圣殿骑士的Fandral,作为仙宫四勇士之一的Fandral,作为阿萨第一剑客的Fandral,作为一名誓死效忠于Asgard的战士的Fandral,犹豫了。

 

而他一瞬间的沉默掐灭了Loki的最后一丝希望,尽管他及时说出了“我相信你不会的,而我会愿意为你做任何事”这种话,也无济于补。

 

Loki一手插进口袋,一手不耐烦的摆了摆:“得了吧Fandral,你才不是真心属于我的,你是真心属于Asgard的。有这闲工夫还不如去练练你的剑,省得在战场上碰见对手是我,再手足无措的被一个‘巫师’打得半死。”

 

Loki转身走了几步,似是想起什么来又回身对着还站在原地的骑士说:“顺带提一句,我知道你今天来找我其实什么也没想问,就是因为想关心我。我劝你还是多想想你自己而不是总是想着我,毕竟…”Loki呼出一口气,“我们之间也没什么爱情可言。”

 

就像一把刀直直插进Fandral的胸膛,呼吸仿佛在刹那间停止。有时候事情就是像这样,明明早料到会是这种结果,但仍蠢蠢的怀揣期冀,直到当事人亲口宣判无期,才发觉伤口远比自己想象中要痛的多。

 

他们没有再交流,直到那天Fandral和Hogun被派去带领一队士兵支援平定Vanaheim的叛乱。

 

据说战况还是挺紧急的,Fandral也不确定自己这次能不能完完整整的回来。他站在彩虹桥头回望了一眼,那让他日思夜想的黑发神祗和他哥哥站在一起目送他们出征。考虑到自己可能真的再也见不到他了,Fandral立刻跑向Loki,把他拉向一边。Thor有些纳闷,不过还是尊重了他们的小秘密。

 

“这就要走了你这是干嘛!”Loki怒瞪了他一眼。

 

“Loki,我只是想让你知道,就算你对我没有感情,我也愿意继续爱你,我爱你仍然胜于生命。如果我没回来…”

 

“行了行了,打住。”Loki用食指放在了Fandral唇边,“都是要上战场的战士了还在这里唧唧歪歪。”

 

“Loki,我只是想让你回答我你知道了。”

 

Loki想说“我知道了”,可是他的别扭劲又上来了。

 

“我不想知道。”

 

他扭过头去走回到Thor身旁,没有看到金发骑士的琥珀色眼眸中深深的失望和悲伤。

 

最担心的人离开了Asgard,Loki拍了拍面颊让自己恢复思考,他等不及加冕礼了,那么,就趁这段时间,在加冕礼之前,把自己想干的干完吧。

 

Loki其实有点幼稚的想,如果他能在加冕礼之前灭掉Jotunheim,说不定众神之父会对他另眼相看,他或许,或许,还有那么一点点机会,竞争一下那个王座。虽然他不愿承认,但他的内心深处的确是这样想的,再怎么说,他还是个未成年的小王子啊。

 

他诱骗着哥哥去了中庭,跟养父挑明自己知道了身世,又大吵了一架,Odin竟然还有个长眠的技能,额外的收获!通过理所当然的继承,他拿着永恒之枪革了Heimdall的职,一切看起来都顺风顺水。

 

他没料到的是,Sif和胖子还是溜去了中庭,早知道该把他们绑起来的!他们叫回了Thor…之后发生的一切,就像每一个失败的反派那样,他之前的所有努力都白费了。Jotunheim还剩一半没有被摧毁,正在他打算最后一搏时,蠢哥哥真的蠢到砸断了彩虹桥。

 

抓着象征权力的武器,向上看到从小一直玩到大的哥哥,再向上看到罪魁祸首众神之父,Loki突然感觉酸涩的委屈,自己如此努力换来的是这种丢脸的结果,而金发白痴什么都不用干就能占有王座。胸腔发胀,心脏被淋上柠檬汁,他感觉自己没力气抓住那杆金枪了。特别是在听到那句“NO , LOKI .”时,他简直气到想笑。

 

脑袋里又闪过某位傻乎乎的骑士,他还在华纳。那几秒沉默和那一句“我相信你不会的”,已经证明了他也无需再让自己留恋。至于他的爱么,Loki思量着,让他自己爱去好了,他还有个Asgard要去照顾呢,而我,他偶尔想想就好了。

 

可能唯一值得Loki留恋的只有Frigga了,可是被悲哀和心碎冲昏头脑的小王子并未往那位母亲身上多想。

 

放手,闭上眼睛,风声盖过了兄长的急声呼唤,Farewell。

 

 

TBC

想要红心和蓝手谢谢

听说收藏合集能及时收到更新

 

 

 

评论 ( 1 )
热度 ( 53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